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直径3476KM

tournesol-le-soleil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篇文章,21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直径3476KM

直径3476KM

 

[thesewt] soave

无魔法的普通人AU 

这篇大概会写三四章的样子 无质保 (?




1




纽特推开斯卡曼德老宅的大门,庭院花园里的植物混合着夜里的雾气弥漫着草木的味道。童年最喜欢玩耍的地方被退休的父母照料的很好,纽特成年后回家的次数实在不算多,他被涌上来的回忆绊住了脚步。他想起他和忒修斯一起栽下的那片时钟花,被现在长到脚踝的香料取代了,还没来得及失落,纽特只是俯下身来想闻闻味道,忒修斯的怀抱阻止了他的动作。纽特不知道忒修斯什么时候出现的,但是兄长的拥抱收紧得很快,显得有些过于迫不及待了。纽特不舒服地挣扎了一下。



“怎么还不进去,我等你很久了,爸爸妈妈都说很想你。”三天前忒修斯意外地收到了纽特的回复,同意了他又一次关于家庭聚餐的邀请。纽特成年以后就搬了出去,租了套自己的小公寓,再也没什么能锁得住这头自由的小兽,不管因公因私,兴奋地满世界跑,在少有人迹的山川峡谷里踩出自己的脚印。而忒修斯,一年到头只是收到纽特的几通电话,几封邮件,几条短信,有时候是来自马克萨斯群岛上货船的电波,祝他圣诞快乐。后来,忒修斯在他踏上英国土地的第一时间,以家人和兄长的身份当面把他训了一通,纽特才终于学会在日程表里备注上重要节假日,添上回家的计划。



今天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。忒修斯只是习惯性地在发给纽特的日常邮件里问一问,看他有没有空来这个月的家庭聚餐。比起这次的意外回复,忒修斯更习惯的是纽特寥寥几句问候,这位弟弟从小的目光落点就和其他人不一样,并且擅长对没有感觉的东西视而不见,尽管那些东西被社会习俗和规则认可,这是哥哥时常所担心的。忒修斯这次的拥抱久了一点,久到纽特已经调整了一个不那么别扭的姿势,不再挣扎。忒修斯已经在他耳边絮絮叨叨了有一会儿,甚至在拥抱结束的时候双手又捧起纽特的脸,在他额前印上一个亲吻。这下纽特不得不逃了,他几乎是挣扎着跳开,在三五米的范围外等了等哥哥的脚步,和忒修斯一前一后穿过花园。花园里植物的呼吸泛着潮湿,二月份的夜晚不属于室外,忒修斯的温暖干燥的双手让他脸颊泛红。



纽特习惯在野外摸爬滚打,身体下意识的反应迅速而敏捷。忒修斯一个人被落在后面有点生气。他以为纽特长到够大的时候会逐渐开窍,明白跟家人偶尔相处的时光是被需要的,是一种对人类有益的慰藉。而且今晚纽特也接受了他的拥抱。这一切在一开始都让忒修斯意外、惊喜,他欣慰到去尝试更近一步,然后,再次收到拒绝。这下倒没有意外了。忒修斯无奈地翻了翻白眼,接着一双长腿迈得更开追上了纽特。“听说你最近——”



纽特敷衍地回应着哥哥的关心,原谅他实在无法专注于眼前的谈话,忒修斯刚才那个吻依旧不合时宜地占据着纽特的注意力,就是那个放在兄弟间其实并不是十分奇怪的吻,他的哥哥那么自然。纽特不禁怀疑起是不是花园里种了什么奇怪的植物,或者有什么虫子,反正突然有东西揭开了他掩藏的渴望,让他心悸不已。他本来没有很在意忒修斯拥抱他太紧,太久,味道太好闻,话语太多又声音好听,但是呼吸真的太近了,心跳很容易撞到一起。



“你还是应该多回来家看看。”


“然后多听一听你的说教吗,忒修斯。”纽特歪着脑袋看着家里这位完美的男性成员。十分真性情地撇了下嘴,显然忒修斯的提议在他看来毫无吸引力。小岛上的海鸟可不会这么聒噪。

“你知道,我会注意的。其实我只是不太明白,纽特,你为什么不愿意多陪伴一下你的家人呢?”

“你知道,我也会注意的。”忒修斯被纽特气得笑了出来。



“难道一直以来你只是觉得我太唠叨了是吗,天啊,我只是想更多的关心你,我忍不住。”这位哥哥无奈地摊开双手,他忍不住接近纽特的冲动,他总想离自己的弟弟再近一点,情感上也多靠近一点,他毫无经验,只能以自己的方式做纽特的兄长。小时候总是很美好,当忒修斯越来越看不懂幼弟的想法时,他试图做过很多事,他主动让自己缩短两个人之间的距离,显得纽特逃离的距离不是那么遥远。忒修斯保留拥抱的习惯,好像他有时也可以抓住纽特一样。如果纽特像自己的精英哥哥发问,你为什么是个抱抱怪啊?忒修斯或许笑一笑,揉揉纽特的脑袋,不会回答,使纽特怀疑是自己的问题的问题。或许忒修斯会清醒过来,明白根本不存在他制造出的“理所当然”。



“忒修斯,真的很奇怪,你比妈妈对我的说教要多多了。”

“原来我就是一个困扰啊。”

“是的,完美先生忒修斯。”

“我对着月亮女神起誓,我那完整的一颗心时常被我的兄弟随意揉碎。”

“忒修斯的状告定会使我在这个世界罪加一等。还好我从来不在世间背负'完美'。”

“斯卡曼德家族的阿尔忒弥斯,难道从你这处求不得宽恕吗?”

“闭嘴!忒修斯。我说过了,不要这样叫我。”“是的,我的阿尔忒弥斯。”

“忒修斯。拜托。”“遵命,月亮女神。”



“幼稚!”纽特觉得这是一个好词,他骄傲地在忒修斯面前挑起下巴。


斯卡曼德家的儿子们回到了小时候吵吵闹闹互相拌嘴的日子。此时此刻,花园的尽头月光洒在两个孩子身上,他们一个伸手揉乱别人的头发,一个狠心拉扯别人的领带,笑声被月光听到,提醒妈妈把孩子唤回屋里。

  


“生日快乐,忒修斯。”纽特在走廊里拦住他,低着头,脸红红的,很不自在地吐出了这句话。归根结底这是纽特选择今天家庭聚餐的理由。忒修斯没有说谢谢,他没有过生日的习惯,只是任由同事给他庆祝了一番,今天家里的饭菜甚至都没有什么特色,只是母亲最近比较喜欢做的拿手料理而已。所以忒修斯愣在那里了三秒钟,他想张开双臂,又收了回去,但是笑容就那么挂在脸上。在纽特眼里,这个英俊迷人却看起来不知所措的人让他忘记了不自在,纽特主动靠近抱了抱忒修斯。两秒后他觉得差不多可以收手抽身的时候,忒修斯立刻加深延长了这个拥抱,如果拥抱也有主动权的话,忒修斯现在满脸写着得寸进尺的开心。


“就一会儿。”忒修斯的下巴搁在纽特的肩窝,他的呼吸扫在他身上。

 

纽特想,嗅嗅现在肯定在他的公寓里活动,搞破坏,作为主人外出不回家的惩罚,纽特苦恼地拍了拍忒修斯的背,像安抚嗅嗅那样,虽然他能肯定忒修斯不属于猫科。



  

纽特吃饱喝足,心情愉快。第二天,和助理商量定了埃法特岛的行程。  


当忒修斯继续给纽特发来一封一封邮件时,纽特正在大洋洲初次尝试卡瓦饮料,或者锻炼自己更轻盈地跳上石块。整整三个半月后,纽特才再次打开电子设备处理——不,他知道邮箱里会有谁的来信,他还是不想处理。忒修斯的邮件其实算不上频繁,他的哥哥在交往尺度与分寸上向来很有把握,也许介于那次算得上愉快的家庭聚餐,邮箱比往常多了一封邮件。纽特没有点开任何一封。



第一周他在工作室里埋头把三个月的考察实践变为成果。第十六天他开始处理被搁置的其他工作。第二十天,他坐在下午的BAR里,早早地让酒精浸上脸颊。如果坐在对面的不是好友莉塔,而是忒修斯——他的哥哥,那个从他出生起就陪伴着他的男人,纽特或许希望的是:忒修斯能用手掌温柔地捧起自己的脸庞,说他喝了酒之后脸有多红,或者那些雀斑很可爱。


纽特甩甩头,意识到自己真的有点不清醒了,他还没喝太多,是莉塔叫他出来放松,在莉塔面前的纽特喝些酒是不会脸红的。他常常在自己的哥哥面前脸红,这点很奇怪,不是吗?


第四个月的时候,日历已经迈入了六月,纽特和忒修斯保持着兄弟之间不温不火的通信,告诉忒修斯他回英国了。四个月前的愉悦的持续显然是有时间限制的。开始的几封邮件中忒修斯表现很明显,他以为自己得到了与纽特再度亲近起来的信号,字里行间溢满了来自兄长的温情,忒修斯甚至克制了平日来往信件里严肃又絮叨的风格,巧妙的开了几个玩笑,给纽特铺好台阶。也许忒修斯曾经满怀信心等待着纽特的回信,一天又一天,毕竟他把方方面面做的都无可挑剔,不是吗。一天又一天,直到忒修斯朝纽特的邮箱中投放一封新的邮件。那封邮件是带着不满的情绪的,很微妙,但纽特在终于打开它们的时候全都感受得到,他比想象中要了解忒修斯许多。到了第三封邮件,他的兄长已经恢复了最初的模样,接着是第四封,最后一封。他读完了。



纽特选择捞过嗅嗅,他饲养的真正的猫科动物。逗一逗你的猫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纽特甚至打开储物柜,在最上层找到了家里最优质的那批罐头,那还是拿忒修斯的工资换来的,他打开了一瓶。纽特在行完贿赂之事后不再有顾虑,一股脑地朝无辜的嗅嗅倒他脑海里这四个月的储备,有些话真是连面对莉塔,他都没法开口,灌醉自己也没法向任何人诉说。可怜的小斯卡曼德先生只能对自己的猫开口:

你也喜欢忒修斯,对不对?


二十分钟,纽特手中就再也感受不到光滑的皮毛了,嗅嗅溜了。纽特把自己仍在床上。背角被他的手指揪着,他的心不知道也被什么东西揪着。他何尝不想顺着那天晚上,顺着忒修斯的意思一步一步修复好他们的关系,忒修斯的四封邮件撕开了他的心,纽特惧怕忒修斯的期待,他的尝试,他永无止境却恰到好处的付出。纽特怀念他们还在上学的那段时光,他的童年,爱情与生活尚遥不可及的日子。如果他能安分地做忒修斯的弟弟,他可能一辈子都天真不知风雨,忒修斯毫无疑问会给他这世界上好的一切。而他,想要的却只有忒修斯。

他选择背负苦果。


纽特没有办法做出回应,去修复所谓的兄弟关系,他一次一次从忒修斯的身边逃离的过程,已经让一切破损不堪了。他做不到待在忒修斯身边,享受的却是亲情,哪怕那天晚上他们都体会到了快乐。

他放任这份快乐溜走,他不得不背负苦果。


在这场博弈中,如果斯卡曼德家的长子手里有什么王牌的话,那一定是,无论纽特逃离多少次,他终究都会回到忒修斯的身边来。没有外地调研的生活进行了两个月,忒修斯的邮件又多了一封半。盛夏让一切都洋溢起来,纽特刚一放松防备,就立刻中了忒修斯骗他回家的套。







一点点点小剧场,我的弟控同事

忒:我家那个不省心的弟弟回来了

莉:(斯卡曼德故事集 忒修斯视角(纽特说过了,不想听

忒:他这次又去了四个月,太平洋上的一座小岛

莉:埃法特 卡瓦 殖民 部落 野生动物

忒:?

莉:三个半月

忒:什么?他半个月前就回来了?你还见过纽特了?

莉:我们见面的次数好像一直都比你多吧

忒:怎么可能?好气哦

莉:那当然了,我们还一起喝酒

忒:所以纽特五月就在英国了?

莉:又来了,上个月,十八号

忒:好哇,十八号好

莉:?

忒:我就知道你溜班了,翘班跟我弟喝酒啊 莉?

莉:靠





本章完,我不想完,但是好困。下章甜甜蜜蜜的兄弟车(没有人要看甜蜜的车

那就xinggan纽特 在线撩哥

他们俩就一层窗户纸的事 下次回家赶紧给我滚到一起

直径3476KM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直径3476KM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